close

DSC00745.JPG  

我們今天來看貓!

 

大學生的考試為期約兩週,但不是每天都一定會有考試。

換句話說就是考試也可以偷點閒外出逛逛,尤其我查看了一下氣象。

上周都是陰天,下周也都是陰天,那麼這時不出門更待何時呢?

而且我眼睛一亮,有個喜歡的品牌要擺假日市集呢!

當然要給它衝一下囉,曬曬太陽健康嘛(笑)

 

因為要去公館市集,於是不想特別去太遠的地方喝咖啡,不然我本來想去抱熊熊的XD

莫名其妙打了CAT CAFE'關鍵字,找到了極簡咖啡館看了幾篇網誌,

我發現大家大都是去看貓咪而不是去喝茶的耶,蠻意外的。

因為我不是個咖啡迷,是個氣氛迷,所以好奇的我把這家咖啡館列入了行程,

然後抱著幻想去睡覺了。

 

因為是想去的市集攤位在下午3點才開始,所以我決定逛完市集後再過去摸貓咪,

這樣我的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還可以做做家事(賢慧呀!)

下午約4點到店的時候人還蠻多的,還好我是一個人硬闖(誤?!)

所以讓我強行坐了下來(又誤!)

極簡咖啡館因為貓很多,所以不要求的話是不提供水杯的,

我覺得他們給的理由合理,但我非常渴,真的好想喝水呀~

想說趕快點杯飲料喝好了,讓他們直接送飲料省得又要倒水又要弄飲料,

於是看完極簡給的規定、忠告後,

我快速決定好飲料和想吃的東西,然後開始......不知倒是要到櫃台先結帳點餐還是坐在原位等。

因為人多服務生忙,雖然我決定好餐點了卻久沒有人來幫我點單,

有點傷心,這時間也沒有貓給我摸一下、看一下安慰安慰。

索性拿起正前方的冊子看(我被安排到放滿明信片、照片、酷卡、書冊的位置)

DSC00744.jpg  

還好沒看太久就被服務生想起來了,可能與我不時無助看他們也有關係吧?

這本冊子我認真看完了,大多是關於流浪貓被收養後的毛爸毛媽分享文,

也有SCPA人員的分享文,看著幸福;看著不安;看著難過。

有些貓咪有個好歸宿;有些貓咪還需要尋找歸宿;有些貓咪遭遇不幸。

看完更確定我這一年想完成的事了,從學期初開始我開始注意流浪動物們,

心裡默默支持,卻沒實際行動,一部份是因為我自認為自己是學生沒有能力,

一部份是我沒自信把握,但總之就是我用理由推託了這些事。

暑假實習到尾聲時,老闆告訴我立個目標,不管是長期還是短期,

至少立個大三可以試著努力去完成的目標,我想從我開始從想養寵物到想幫助動物的開始,

目標已經慢慢確定了。

至於開頭,等我實踐了再來分享好嗎?

 

回到主題,在飲料和餐點方面我沒有太多評論,

是沒有我去過的咖啡廳提供的食物好吃,

但假設我是流浪漢,這真是非常好吃喔!(因為裡面很多曾經的流浪貓,我也想裝一下XD)

所以重點是貓咪們!還真是不巧他們都躲起來睡了,好不容易有一、兩隻貓也都只愛在櫃台。

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等到你們都出來為止。

過了尖峰時段咖啡館就開始有空位了,所以我想要是非尖峰時段應該不趕人吧?

事實上是真的沒人來趕過我,中間我還因為坐在冷氣下方太冷要求換位置(頭痛呀!)

服務生人都很好,只要要求合理都願意幫忙,於是我移駕到沙發椅上了!!!

DSC00736.jpg  

擺出我得畫冊和筆,正要畫畫時,一隻貓咪竟然來到客人區了!辛苦你從櫃台過來了!

立刻丟下東西過去摸摸牠,極簡有說過讓貓咪先聞聞你的手,適應你後再摸牠們會比較好,

我試著伸手過去,真的聞了我的手,還舔了!!

然後真的願意乖乖讓我摸,這裡的貓好乖喔!

當我回到位置不久,貓咪跳上某桌客人的空椅子睡了,就在我正後方,

二話不說立刻相機拿出來給牠拍下去(拍照可以,但不可以用閃光燈喔!)

DSC00708.jpg

睡覺還吐舌頭真是太可愛了!

DSC00710.jpg  

因為牠沒反應,我就放大膽得靠近拍照了,之前都不太敢靠近動物拍照,卻又很愛特寫動物的臉XD

DSC00711.jpg  

回到位置繼續畫聖誕圖時,感覺很多隻貓咪出來了,快速撇一撇,我要去找貓咪!

DSC00700.jpg

這隻黑貓趴的位置我在網路上看過,據說這裡很溫暖,不過實際這樣看還真是可愛呀!

DSC00701.jpg

 

我得說看完這種賴法,不覺得可愛會對不起自己!

DSC00703.jpg

看到這隻貓待的位置和角度,我ㄧ開始以為牠會看單,但後面我才知道不是這樣的。

DSC00715.jpg

櫃檯上有三隻貓。ㄧ隻黑貓,佔據結帳區;ㄧ隻黑白貓,在看單;ㄧ隻條紋貓,這是準備要睡了嗎??

DSC00716.jpg

隨意舔了幾下自己,就真的要睡了耶!

 

DSC00743.jpg

 

後來在櫃檯一直睡覺,不受任何影響呢!

DSC00721.jpg

後來我才發現,這隻黑貓不能稱可愛要稱帥,好威風的感覺。

 

DSC00722.jpg

極史鏡頭移到前方也不轉頭,雖然不看我,但肯讓我拍我就很感激了。

 

 

DSC00728.jpg

拍到ㄧ半看到牠被人抱起來,以為牠會很親人。但我錯了,應該說貓都不怎麼理我。(已哭)

 

DSC00750.jpg

還有一隻喜歡待在包廂的貓,

牠有一個睡覺的床呢!

DSC00751.jpg

回頭看,果然睡了,臉貼著檯面睡了。(真的不是在看單呀......)

DSC00755.jpg

條紋貓也和黑白貓頭對著頭睡了。

  DSC00759.jpg

最後面遇到這隻貓,有點愛跑,不愛給摸,雖然我還是摸了牠幾把。

 

這樣看起來,貓咪真的很多呢!

而且這些貓原來都是流浪貓,極簡則是中途之家,流浪貓經過整理後變得漂亮。

牠們又溫和,雖然我們都盡量不讓牠們不悅,

但牠們也不像我之前遇到的家貓,不給摸時摸也不會攻擊我們的手。

其實也不會特別表現甚麼,就只是閃得很快或是完全不理會。

我想,我那怕貓的朋友或許可以來這邊,會比較不用害怕。

DSC00732.jpg  

這邊告訴大家我原本的幻想吧XD

我原來期待著有隻貓咪會突然跳上我的大腿然後睡覺,

因為爬文時有看到,覺得很羨慕,又自以為會討貓咪喜歡。

我錯了......但我有君子風度,不給摸不給抱,我就不摸不抱,拍總行了吧?XD

 

DSC00735.jpg DSC00737.jpg DSC00738.jpg DSC00741.jpg  DSC00746.jpg

真的是越晚越多貓,一開始走道上根本沒貓。

DSC00747.jpg  

 

這裡附上極簡咖啡館簡單資訊喔!

極簡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2號
電話:02-2362-9734
營業時間:PM:12:00~AM02:00

歡迎愛貓人士前往

arrow
arrow

    二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